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回首2017年,谢大哥连声点赞

2018-01-24 09:20:57   来源:市场星报

继女儿前年考上大学后,去年儿子又金榜题名;因车祸致残的妻子不但享受多重“福利”,而且身体有所好转......昨日,回首获得感满满的2017年,48岁的谢从勇大哥连声点赞。

谢大哥一家住在合肥市王卫社区,去年,继女儿前年考上大学后,他的儿子也金榜题名,考入心仪的大学,“这是我们家的大喜事。”他说,两个孩子相继步入大学校门,让他和妻子深感“人生圆满”了,“让我们颇为感动的是,两个孩子都获得了由社区发放的助学金,这些助学金不仅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激励了孩子们要更加努力学习。”

“除了孩子,我最牵挂的人就是妻子了。”谢大哥说,妻子在2009年时遭遇了一场车祸,并留下了二级肢残的后遗症,“出院后,一直由我照顾她,去年,经过这几年的康复训练,妻子的身体好转了不少,目前生活可以自理,拄着拐杖也能行走了,这也让我安心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车祸后,妻子不仅收获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关爱,还享受了多重福利政策。”谢大哥说,妻子除了每个月能拿到60元重残护理补贴外,还享受其他补贴、帮扶政策,“这些福利政策给我们一家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最让谢大哥感到欣喜的是,老房子也拆迁了,“回迁房建好后,我们一家将搬进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他说,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幸福,“我相信,以后的每一年都会是获得感满满的一年。”陈红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