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涡阳志愿者腊八节前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2018-01-23 17:18: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前夕,涡阳县爱心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社会捐赠的手套、袜子等物品前往涡阳县紫光大道环卫段为此环卫段的环卫工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问候。

1月23日下午,在涡阳县紫光桥西侧,早早的聚集了27名来自涡阳县环卫处紫光大道环卫段的环卫工人。他们平均年龄约60岁,最小的不到二十岁,最大的近70岁,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当人们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已经凌晨三四点钟早早起床,来到各自的卫生区域,当大家已经下班回家吃晚饭的时候,他们仍然会做一天最后的收尾工作才能回家。而中午,由于他们休息时间短,他们很多人只能带着馒头咸菜坐在路牙石上凑合着吃。

此次慰问活动共发放皮质手套和袜子共计57套(每人两套),总价值约3000元。物资虽然看似不起眼,但是却被在场的环卫工人们视若珍宝,用他们的话说,“平时都是干活的毛线手套,哪戴过嫩好的手套。”最主要的是,在再次降温前,也是腊八节前为他们送去这些物资,让他们倍感温暖。

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家庭条件较差,甚至无依无靠的老人。为了生活他们起早贪黑,为了城市整洁他们无怨无悔,有的甚至在环卫事业上连续工作几十年。但是他们没有五险一金,没有各类保险保障,没有退休后的保障,但是他们仍然无怨无悔,他们乐观开朗,他们憨厚老实,他们是保卫城市环境整洁的忠诚卫士。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每年都会不定期的开展针对环卫工人的各类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大众自觉养成不乱丢垃圾、不车窗抛物的好习惯,同时多对环卫工人以理解和关注,因为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环境才会更美好。(尹冬冬)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