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上县去年发展“六六大顺”

2018-01-23 16:44:58   来源:安徽网

1

颖上滨河。张亚辉/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刚刚过去的2017年,颍上县深入贯彻阜阳市委、市政府和颍上县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双轮驱动”战略,实施“五大专项行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荣获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中国国际跳棋之乡、安徽省文明县、安徽省平安县、安徽省双拥模范县、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安徽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安徽省文化旅游服务业集聚区等12项荣誉称号。六项全国桂冠、六项全省荣誉,“六六大顺”的成果见证了颍上县 “全市打头阵、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奋斗目标。

2017年12月15日,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代表县人民政府在颍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上项目、强投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项目建设卓有成效,要素支撑全程发力。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扩园区、强产业,工业转型进一步加快。骨干企业加速扩张,产业升级稳步推进,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提功能、强建管,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城市更加靓丽多彩,管理更加精细规范,镇村更加彰显特色。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调结构、强品质,农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农业结构调整加快。“两带一区”示范效应明显,农业品牌效应凸显,经营主体培优扶强。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优生态、强服务,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治污”行动和“治水”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放大生态旅游效应。提速第三产业发展。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补短板、强保障,百姓福祉进一步增进。铺好脱贫攻坚“幸福路”、民生工程高效实施、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卫生事业持续改善、文体事业亮点纷呈、织好社会稳定“安全网”。一年来,全县上下聚力守规矩、强肌体,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勤政廉政。

《报告》强调,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一年要有新作为。2018年颍上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市打头阵、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2018年,县政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聚焦如期摘帽,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聚焦改革创新,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聚焦工业突破,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聚焦特色引领,锻造城市发展新品质;聚焦乡村振兴,打造农业农村新愿景;聚焦第三产业,推进服务产业新提升;聚焦民生改善,实现为民惠民新跨越。

李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洪金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