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退票高峰期到来旅客可在三个时间段“捡漏”

2018-01-23 14:07:20   来源:合肥在线

随着除夕火车票在1月17日开售,春节前的售票高峰正式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春运火车票退票高峰到来。还没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在三个时间段“捡漏”。

据了解,2月10日至年前是春运节前出行最高峰,合肥主要以前往上海、武汉、北京、郑州、福州、长沙、广州以及省内的安庆、芜湖、淮北、淮南和六安等地旅客居多。由于春运高峰期客流量大,不少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十分紧张,一开售就被“秒光”。不过,铁路部门提醒,春运增开列车车票也已经陆续开售,前期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临客车票发售情况。特别是前往汉口、成都、郑州、西安等长途方向,旅客可以给予关注。有关临客开行时刻、停靠站、车票出售时间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关注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铁路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春运前或刚开始阶段购票需求增幅尚不明显,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挑选余地还比较大。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春运初期的车票,错峰购票以便返乡。此外,按照历年经验,有3个时间段是最佳“捡漏”时点:首先是所购车票免费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22点~23点之间,最后是该车次发车前1~2天。这三个时段有不少人退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车票,避免开车当日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合肥市区有两个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刘敏捷记者苏晓琼)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