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稀奇!这只公鸡长了四条腿

2018-01-22 15:33:09   来源:中安在线

“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这句小品台词被广泛熟知,当然,下蛋公鸡只是一句玩笑话。肥西县一村民家中,一只四条腿的公鸡却是真实存在。它的出现,给村里带来了不少乐趣。

公鸡长了四条腿

这只奇特的公鸡是肥西县花岗镇马岗村吴大爷家饲养的。 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吴大爷家,目睹了四腿公鸡容貌。“公鸡长了四条腿,太神奇了。”不少村民议论纷纷。公鸡的主人吴大爷告诉记者,他和儿子一起开养鸡场。卖的时候,把鸡逮出来才发现,这只鸡竟然长了四条腿。

养鸡十多年的吴大爷头一次见到,这让他感到很稀奇。记者看到,这只公鸡其他地方和普通鸡没什么两样,但是鸡的尾部多出了两条腿和两只鸡爪,比前面两条腿略细一些,多出的这两条腿向后能伸能缩,但是悬在半空无法行走。邻居们闻讯后纷纷赶来一探究竟,都说没听见过这种怪事。一时间,四腿公鸡成了村里的“明星”,吴大爷家来访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发布朋友圈或微博来吸引大家的关注。这只公鸡很快成了“网红”。

记者观察发现,这只鸡在院子里四处觅食,习性状态与别的鸡并无二样,它用两条腿走路,另两条腿半悬或蜷缩在腹下。吴大爷说,自从这只鸡成了村里的“明星”,他就不打算卖掉也不会食用,就放在自己院子里养着,“给大家带来一份乐趣也蛮好的。”

基因突变导致

公鸡为何长了四条腿?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说,这种四条腿的鸡是发育畸形的产物,受精卵在发育过程中没有正常分裂或者受其他因素影响,是基因突变导致的。江浩表示,这种鸡是可以食用的,不会对人造成什么影响,就是视觉感官上可能不太舒服而已。多出的两条腿一般不具备功能,也不影响它的生存,不会遗传。但因为多出的两条腿缺乏运动,肌肉会逐渐萎缩。(吴梦君 张剑 文/摄)

原标题:稀奇!这只公鸡长了四条腿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