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五个维度”力促基层团组织共融共建

2018-01-19 16:42: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记者谢婷婷)日前,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团委与市委党校团委联合举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濮塘青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标志着团马鞍山市委当前正在推进的市直属机关、重点企业、银行系统、高校团组织与15个中心城区乡镇(街道)团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马鞍山市委改革方案》,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市直属机关、重点企业、银行系统、高校团组织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资源向基层倾斜、团员青年向基层报到,团市委决定组织其与中心城区乡镇(街道)团组织进行结对共建。

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11日,团市委连续两次召开市直属机关、重点企业、银行系统和高校团组织与中心城区乡镇(街道)团组织结对共建会议。其中,濮塘镇与市委党校、市体育局结成共建单位。“结对以来,三方互动更为频繁。与市委党校联合开展的送理论下基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镇团委书记王月蓉告诉记者。

根据部署,各结对单位将具体围绕“共建基层组织”、“共育青年人才”、“共谋发展项目”、“共促活动开展”、“共帮困难群众”五个方面做文章。在具体工作中,各团组织应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乡镇(街道)团组织提供智力支持,乡镇(街道)团组织要为各团组织提供社会实践、服务群众的载体平台,同时双方要经常性开展团干部学习会、研讨会等活动,共同提升工作水平。与此同时,各团组织要将结对共建与扶贫济困工作结合起来,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群体作为共建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将继续安排马钢集团的内部公司团委和安徽工业大学的院系团委等与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结对共建。同时,推进市经济开发区、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蒲港新区、示范园区等开发园区团工委与三县、三区团委结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团建活动开展”。团市委书记钱俊表示,结对共建是团市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新形势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党建带团建的要求、落实共青团改革的要求、落实区域化团建工作的关键举措,通过推进重点企业、银行和高校团组织资源向基层倾斜、人员向基层转移、力量向基层集中、载体向基层转移,落实“去四化”、“强三性”的改革要求,有效解决脱离青年的实际问题。团市委将督促各结对共建团组织定期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工作,争取所在单位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建立工作联系,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经常性总结、梳理、宣传结对共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团市委将定期开展督导和检查,对结对共建工作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并在推荐表彰“两红两优”时予以倾斜;对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不力的团组织予以通报批评,切实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