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交通设施今年加紧联网升级 计划完成投资700亿元

2018-01-19 16:31:13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端出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盘子”。全年将突出基础设施联网升级,着力提升交通运输供给品质,计划完成投资7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160公里、通车里程达到4830公里以上;计划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3000公里,新增一级公路350公里,建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7万公里,完成港口吞吐量5.3亿吨、集装箱150万标箱。

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以大别山区、皖北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上,将大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县县通高速”,进一步加密重点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江淮运河工程建设步伐,推进过江通道建设和长江干流、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基本消除省内跨市“断头路”,逐步消除省际“断头”通道,全面优化升级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2018年,我省将持续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建成滁州至定远、定远至淮南、广德至宁国段3个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等过江通道以及合肥至南京、安庆和芜湖3条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溧宁高速黄山至千岛湖段、沪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3个PPP项目和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北沿江高速滁州至天长段,力争开工合肥—霍邱—阜阳高速公路,推进阜阳至淮滨、沪陕高速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贯通“断头路”,签订皖浙互联互通合作协议,协调推进皖苏、皖豫在册项目如期开工、加快实施,争取江苏省、浙江省尽快开工溧阳至广德高速公路江苏段、宁宣杭高速公路苏浙段。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有序推动农村公路向全省较大自然村延伸,实施行蓄洪区交通建设提升行动。推动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公司化运营,力争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40%以上。

近年来,我省掀起了前所未有的交通建设热潮,五年累计完成投资3896亿元,是上个五年的2.9倍,年度建设投资由全国第17位上升到第11位,特别是国省干线公路累计投资量达到上个五年的7.3倍。目前,我省公路总里程居全国第8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6位、一级公路里程居全国第9位、内河高等级航道里程居全国第8位,安徽在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得到确立。

原标题:交通设施今年加紧联网升级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