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人大代表陈长贵: 始终为“三农”代言 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

2018-01-19 10:07:47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723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连任的有216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陈长贵就是其中一个。至此,他已经是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了。

在过去10年的履职期间,他始终扎根基层,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带来的绝大多数议案和建议也都跟农村有关。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陈长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农村立法问题上。 过去5年 43个建议35件涉及“三农”

作为肥东县马湖乡小陶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长贵已经扎根农村多年,对农村充满了质朴的情感,省两会期间,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也大多数是关于农村的。“上一个5年,我提交了10件议案,被采纳了7件,提交了建议43件,其中35件涉及‘三农’问题。我在基层工作和履职省人大代表期间,把群众的建议和诉求也都带到了两会上。”陈长贵表示,其中很多建议都得到了重视和反馈,2015年提出的“加大对种粮大户直补力度”还获得了优秀建议。

此外,过去的5年,陈长贵参与小组调研、视察60余次,提出了诸多关于提高村干部待遇、农村食品安全等建议,他也是人们眼中的“代表建议大户”。其中,关于食品安全的部分建议还被去年底施行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采纳,如关于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引导规范等。

新一轮履职 关注农村道路立法问题

“我省的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速度非常快,但是‘重建轻管’是个问题,很多农村道路存在安全隐患,没有法律保障。”今年的省两会,陈长贵将带来农村立法的相关议案和建议。

陈长贵认为,目前农村道路存在超载、占道、提前损坏等安全问题,管理相对滞后,必须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来完善。“另外,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这次的议案和建议也包括了加快修订农民合作社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加大农村医疗卫生的投入,还有解决农产品进城的物流配送问题等。”陈长贵认为,中央的精神要尽快落实在法律条文上和实际行动中。

此外,陈长贵还告诉记者,他曾经提出的“免除7座以下小型车的绕城高速费用”的建议,今年也将继续关注,“我们通过去郑州、成都等地调研,发现在合肥绕城高速车流量未饱和的情况下,提出这样的想法是有可行性的,能够提高通行效率,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记者 汪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