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下月起安徽省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执行新标准

2018-01-18 09:40:12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2018年2月1日起,我省将执行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新标准:首次鉴定,参加鉴定的专家在7人以下的,每宗收费1600元,7人以上(含7人)的每宗收费2100元;再鉴定,参加鉴定的专家在7人以下的,每宗收费2100元,7人以上(含7人)的每宗收费3200元。这个收费标准为最终收费标准,除此之外,不得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根据规定,省级和设区的市级卫生计生部门依法组织对职业病诊断争议(当事人对职业病诊断过程、结论等存在争议)进行技术鉴定时,向当事人所在单位收取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新核定的标准按从严从低原则核定,未增加当事人负担。核定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有利于明确企业应承担的法定责任,保障职工权益;有利于我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的规范开展,促进我省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

17日,省物价局对新标准进行了权威解读,并阐明退费规定:受理后尚未开展调查取证,或者受理后未按规定的时限组织鉴定并出具职业病诊断鉴定书的,申请人提出停止鉴定,所收费用全部退还缴费人;受理后已开展调查取证,但未经专家组鉴定的,申请人提出停止鉴定,所收费用的70%退还缴费人;受理后已开展调查取证及组织专家组鉴定,并按规定时限出具职业病诊断鉴定书的,申请人提出停止鉴定,所收费用不再退还缴费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