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拍毕业照拍出一个全省创业冠军

2018-01-13 18:39:23   来源:安徽商报

用镜头记录下不一样的毕业季,给青春留下难忘的回忆......这是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汪超林的创业梦想。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和小伙伴们用相机为上万名同龄人提供个性毕业照等服务,还提供大学生实习岗位40个。

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创业孵化基地,汪超林和小伙伴们的“源徕印象”名气不小。 400平米的工作室装修大气简约,化妆室、摄影棚、服装室一应俱全。影棚里,为节日专门布置的背景还没来得及撤掉。汪超林介绍,工作室的场地是学校免费提供的,这给了还在创业初期的源徕印象极大的支持。现在工作室已经能提供个性毕业照、写真、形象照、证件照等多种拍摄服务。大雪天拍雪地情侣照,毕业季拍个性毕业照,做简历还可以提供职业形象照......源徕印象深受大学生群体的欢迎。

高中时就爱好摄影,汪超林的创业路从踏进大学校门就开始了。专科高校不少同学是9月开始离校,汪超林的入学季正赶上学长学姐的毕业季,他马上发现了市场。毛遂自荐,小汪主动营销,上门给学长学姐们拍摄毕业季写真,没想到一炮打响。“毕业季写真其实没有太高的门槛,比起社会上的影楼,我可能更了解同龄人,也更用心一点。”拍照前,汪超林会跟拍摄对象先聊个天,了解“客户需求”。拍集体照的时候,他经常组织大家一起开心地玩个游戏,在笑声中抓拍下最真实自然的瞬间。他的作品清新自然,受到了毕业生们的喜爱。

汪超林的身边逐渐聚集起一批“志同道合”的校园摄影发烧友,工作室的名气也越来越大。从合财到合肥市各大高校,现在甚至外地高校也有同学慕名而来,邀约拍摄。2017年,在学校的推荐下,汪超林和团队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第三届安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在与全省126所高校同龄人的角逐中,他们的“青芒摄影”项目脱颖而出,摘得就业型创业组冠军,在随后的全国大赛中,又摘得铜奖。

在汪超林看来,比起名牌高校的同龄人们,他们的项目或许没有那么高的技术含量,但赢在“接地气”,踏踏实实。在学校的支持下,2017年底,他和小伙伴们成立了合肥源徕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5位股东还是当初一起拍照的好朋友。 2018年,他们也启动了自己的创业新征程。汪超林说,公司现在已经在学校选择了三个班级,试点“成长陪伴式”摄影服务。未来,他还想打造一个校园摄影联盟,把自己的创业经验推广到更多的高校,让“源徕印象”成为校园生活一张独特的名片。(通讯员 程晨 刘洁 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