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反诈:自成立以来止付资金近亿元

2018-01-12 10:10:52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102人被网络窝点诈骗达2200余万元;70多名业务员利用微信冒充“白富美”诱骗他人投资,涉案金额达千万......1月11日,合肥警方发布了自2016年9月以来省城集中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和典型案例。据悉,合肥市反电诈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资金9402万元。

典型案例

玩虚假交易欺骗投资者

2016年4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的马先生到合肥市公安局报案称,他被合肥市的安徽聚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诈骗了10万元。 8月16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隐藏在合肥市瑶海区、庐阳区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一举抓获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23名,查明被害人102人,涉案金额达2200余万元。

经依法侦查,从2015年12月,徐某等人注册成立安徽聚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公司,代理“四川川商商品交易平台”,诱骗被害人在该平台上进行所谓的“燃油、白银、铜”期货虚假交易,再通过“止赢不止亏”方式让投资人亏损。

先后打掉了新型电信诈骗团伙87个,破案69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32人;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对1089个楼宇、17459家公司进行了摸排,700家嫌疑企业被清理或自行停业。

合肥市反电诈中心自成立以来,成功拦截诈骗电话3705个,拦截成功率达99.18%,共为受害人避免损失7469万余元。处置警情10112起,成功办理阻断被害人、嫌疑人电话号码2702个,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资金9402万元。

原标题:自成立以来止付资金近亿元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