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池州:“青”字号代表委员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2018-01-09 10:36: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9日,池州市“两会”胜利落下帷幕。两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言献策。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青年代表、委员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深感光荣,也倍感重任在肩。

市四届人大常委、团市委书记朱芸芸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打造好营商安商环境,为项目落户和建设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对落户企业倾注人文关怀,以便更好地提升以商引商成效;二是要加强生态环保建设管理,保持好池州的生态领先优势;三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推动产城融合,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市四届政协委员、团市委副书记徐洁芳建言,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银行、青年共同承担的风险防范机制,参照易旅贷、小农业贷款和小企业贷款的风险补偿机制,成立青年创业贷款专项补偿基金,对青年创业贷款进行担保、贴息或者奖励,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提供风险补偿。建议“两院”加强与工青妇工作交流,人民陪审员注意吸纳工青妇等群团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维护和保障职工、未成年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团贵池区委书记徐翔、团东至县委书记王茜、团青阳县委书记张焕、团石台县委副书记卢佳丽都是市四届政协委员,他们纷纷表示,议案大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但希望借此来推动加快建设绿色池州的“大事”。徐翔建议,应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加大宣传力度,丰富管理手段。通过做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来推动加快建设绿色池州的“大事”。王茜建议,要加强宣传力度多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增强全民法律意识;要结合池州实际,尽快出台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有关规定,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张焕建议,建立青少年权益保护议事协调机制,由法院、司法、共青团等部门共同参与,构建青少年维权网络;把青年创业列入政府考核内容;建立政府促进青年创业专项基金,由政府购买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卢佳丽建议,要将石台硒产业纳入全城和大健康产业的总规划,支持石台成立富硒产品检验检测和研究所,在政策、项目、资金、专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