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2018-01-09 10:12:17   来源:人民网

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凤台县丁集镇炮楼村村民,因顾桥煤矿塌陷房屋进水,分房不给钥匙,政府说老房屋不赔偿,人口平方不够让我们自己拿钱买,这是真的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了解,您的安置房已分配到户。您所在村的补偿安置是按照《淮南市采煤塌陷区农村集体土地居民搬迁安置补偿暂行办法》(淮府办〔2011〕104号)文件执行的,该文件规定统一实行按人口补偿的方式进行补偿,不对原住房进行补偿,具体标准是人均补偿面积28平方米。在2010年核查人口时,您的家庭人口数是3人,即按3人进行补偿安置,家庭补偿面积共计84平方米。您现已分配的安置房面积是120.35平方,超出补偿面积36.35平方米,超出部分需按照凤台县安置房定价的有关规定,与村(镇)核算,交清后方可入住。

【网民留言】

2017年7月份物业多收了我一份物业费,我收据保留有,这就是证据!于是我去物业让工作人员帮我查看核对下物业费,不仅她们态度非常差,不给我查看,还动手打了我,里面有摄影头监控是证据,物业行为太恶劣,希望上级领导能调查处理,还我个公道,给我个答复!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7年11月24日上午,淮南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会同大通区房管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经查实,物业公司确实多收了一个月的费用。市房管局当即责令物业公司进行整改,现场和网友协商将费用向后顺延一个月,网友也已同意该处理意见;同时要求物业公司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供优质服务。

【网民留言】

我们村地处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官庄镇黄楼村,现有人口一千多口。西邻河南,北靠山东,东接江苏。就我们村周围邻庄的路都四通八达,而我们村的中心路根本就不算路,雨天路上泥水到大腿,连晴一个月才能见路面,坑坑洼洼。村里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老人,根本就没法出门,望领导能给解决一下!为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砀山县官庄坝镇已将黄楼自然村的道路建设已录入安徽省畅通工程项目库。目前,砀山县已责成官庄坝镇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黄楼自然村道路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谢谢您能在百忙只中看我的留言,我是灵璧县下楼镇的一个小村子,我们村的路下雨天真心没法回家,没法走,我们这一排房子的路也没人管,没人问,望领导帮忙解决下,在此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后,我们十分重视,将你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经查,您反映的路段位于灵璧县下楼镇小圩村,总长260米,因部分村民未按照统一规划建房,造成门前道路高低不平,路面积水。该镇村已将反映路段纳入2018年村庄道路修铺规划项目库,待报批后,即可修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民留言】

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老水务局家属大院建筑大部分已经超过三十年,设施老旧,环境脏乱差,居民改造意愿强烈,请问有关部门,这个地方何时拆迁,如果有拆迁计划,请问何时能启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给省委书记留言,咨询霍邱县城关镇老水务局家属区拆迁改造问题,六安市委要求霍邱县给予解答,现将霍邱县办理情况回复如下:按照霍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关镇老水务局片区目前暂未列入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霍邱县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资金,力争尽早将城关镇老水务局片区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改善该片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如果您还有其他需要咨询的问题,请与霍邱县住建局联系(电话:0564--6024988)。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淮南市潘集区拉煤车太猖狂抛洒以及带起的扬尘太大,路面都压坏完了抛洒问题突出,希望政府部门严管起来,从源头抓起来,不要走形式,不要上面一要检查就走形式,检查一完又打回原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潘集区委、区政府已经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为近期重点工作之一。区委、区政府每天安排一名区领导带队上路巡逻检查,强化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发现超载、抛洒车辆立即查处。

【网民留言】

居仁村四区建成已有十几年,一直都挺好。今年以来,有几十家住户陆续破坏绿地,拔除绿化树木,硬化地面,种植蔬菜,养殖家禽,车辆乱停放,物业不作为甚至纵容。美丽家园眼看被摧毁。请有关部门关注此事,及时制止这种现象的蔓延。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查,该小区确实存在毁绿种菜、擅养家禽、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大通区及时召集区行政执法局、东华物业大通管理处和居北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居仁村四区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问题进行了部署,并协调东华物业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保障居民群众和谐安居生活环境。感谢您的监督、支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