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暴雪袭皖|合肥芙蓉小学多举措力保学生安全

2018-01-04 13:12:56   来源:安青网

“同学们请注意!课间请不要去操场玩雪,等雪停后,老师们会带领大家一起玩耍。”1月4日一早,合肥市芙蓉小学这样一条“稍安勿躁”的短信让很多师生倍感暖心。

自昨天起,大雪纷纷下了一夜,一早醒来,芙小的师生们都发现路面积雪已深至脚踝。清晨6:50分,校长助理王一鸣第一时间在教师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教师通知到家长,弹性上学时间,保障学生上学安全。同时,后勤保障部孔令蒙、张超等教师飞速赶至学校,抢在学生到校前清理路面积雪。

适时风雪正紧,一众教师来不及做任何防护措施,就投入到浴“雪”奋战中。他们用铁锹铲,用大扫帚扫,一心只想给学生“打通”上学的道路。眼见学生入校在急,张超老师甩下铁锹,改用一块宽大木板,开始发力“推”雪,这一举措让同行教师一片喝彩,直夸他“机智勇猛”。

近1小时的“战斗”后,一条宽阔的道路出现在皑皑白雪中,大门厅台阶还贴心的铺上了防滑毡。早7:40分,学生们在教师的守卫下,平安入校上课。

“啊!校园好美啊!”看到“雪乡”般的校园,同学们躁动了。学校立即派遣三位教师前往各个楼层值日,严防学生在过道玩雪或奔跑。同时,由教师自发组成的“铲雪队”持续在战斗中,他们兵分两路,一方面继续清理道路、掸除树木积雪,一方面及时拖干净走廊积水,提醒学生小心行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校长助理王一鸣时时深入一线调遣指挥,办公室主任宣以可一双鞋子全部湿透,张超、孔令蒙、胡年志等教师衣服稀湿也顾不上换洗,“男神们都来我办公室吹鞋子吧!”储柱芬老师在教师群里这样幽默的呼吁。(胡萍萍)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