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受暴雪影响 合肥至阜阳、西安等方向列车晚点

2018-01-04 12:52:14   来源:安徽网

1月3日起,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记者从中铁上海局和合肥火车站获悉,受暴雪影响,致使京沪高铁和京九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合肥至阜阳、西安等方向列车晚点。

为确保恶劣天气下旅客运输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合肥站、合肥供电段、合肥工务段等数万名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度,采取列车限速运行、折返、停运、启用备用车等措施,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铁路部门提醒,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列车正晚点信息公告,以免影响出行安排。

据合肥火车站介绍,从昨天到现在,高铁动车基本出行正常,部分普速列车晚点严重,特别是管内列车,阜阳、西安等西南方向晚点车次较多。合肥火车站及时发布运行时刻,调整运能确保旅客正常出行。此外,合肥火车站还适时调整窗口功能,合肥南站和合肥火车站增加了18个改签退票窗口。启动了空铁联运应急方案,与机场保持联系,形成运能合力。车站内部还开通了购票进站上车的绿色通道,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