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抢 热门方向“手慢无”

2018-01-04 12:45:02   来源:安徽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抢 。2018年春运自 2月 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昨天,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始出售,部分热门方向票源相当紧张。

热门方向车票紧张

网络、手机 APP、电话订票预售期为 30 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 28天,根据现行火车票预售时间推算,除夕(2 月 15 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从 1月 17日起开售,正月初六(2 月 21 日)后返程的火车票,将从 1月 23日起开售。旅客不妨尽早安排好行程,第一时间抢票。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官网查看春运首日的火车票预售情况。根据 12306实时数据显示,2月 1日(春运首日)合肥出发前往成都、重庆的所有列车车票全部售罄。杭州出发前往长沙、西安、武汉、郑州等地的绝大部分列车车票也已经售完。另外,2月 1日合肥前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车票还有部分剩余,但一些热门时段也售空。这仅是春运首日的车票预售情况,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往年除夕前一周是真正的返乡出行高峰时间,预计届时车票可能会比现在更为紧张。

回空列车车票可打折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该局推出了“回空列车车票打折”等十大售票举措,方便大家购票。

首先,今年务工团体票首次增加了部分卧铺席别。同时,车站售票专窗开窗日期延长至 1月 16日,务工人员专用票额保留至开车前 30天。此外,针对返乡的车票太紧张,而从返乡地往大城市的车票却很空,为引导旅客“反探亲”出行,铁路部门对 14 趟始发回空列车进行折扣优惠,车票优惠打折幅度是八折、九折。

此外,为了保障学生旅客往返出行,对春运期间始发图定普速列车硬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票额进行适度预留,并且将票额保留至开车前 15天。

铁路部门告诉记者,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将增开前往热门地区的列车。从 1月下旬至3月上旬,铁路部门将增开 151趟列车助力旅客返乡,其中包括阜阳至上海、东莞、北京、宁波等,合肥至上海、北京、汉口等热门方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