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发布最高级别暴雪预警 最厚积雪量已达26厘米

2018-01-04 10:08:55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月3日下午,安徽多地普降大雪,图为安徽阜南送外卖的骑手在雪中骑行。新华网发(张彪摄)

昨日开始,安徽大部分地区遭北方强冷空气横扫,带来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1月4日清晨5时58分,安徽省气象局针对淮南、凤阳、天长、明光和定远5市县同时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此前,安徽气象台连续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和黄色预警,部分地区于昨晚20时21分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经过一夜的降雪,截至今天清晨5时,安徽省江北大部分地区积雪继续增厚。沿淮到大别山区为高值区,最大值出现在蚌埠站,已达到了26厘米,其次为明光站,达24厘米。根据气象预报,此轮降雪今天仍将持续。

根据安徽省气象局5时30分发布的气象预报,今天白天,江北有大雪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江南有中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里,江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有雨夹雪或冻雨。

2018年1月3日下午,安徽多地普降大雪,图为安徽阜南一家三口冒雪出行。新华网发(张彪摄)

2018年1月3日2018年1月3日下午,安徽多地普降大雪,图为安徽阜南市民冒雪出行。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3日夜间-4日,安徽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新华网发(张彪摄)

安徽多地普降大雪,图为安徽阜南市民驾驶电动车迎着风雪前行。新华网发(张彪摄)

2018年1月3日下午,安徽多地普降大雪,图为安徽阜南市民的衣帽已被白雪染白。新华网发(张彪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