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涂鸦母校驻青春

2018-01-02 15:49:09   来源:安青网

蜘蛛侠、小黄人、机器猫、小金鱼、笑脸......1月1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里,突然变得灵动了起来。郁郁葱葱的绿树下,随处可见色彩艳丽,风味有趣的卡通漫画,百余窨井盖" 穿" 上多彩" 外衣。原来,这是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15级的毕业生,在毕业作品展开幕当天,用手中的画笔,为校园窨井盖、下水道做装扮,利用自己的绘画专业特长,美化校园,回馈母校三年来对自己的培养。为母校留下美好的回忆。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当天,一年一度的毕业创作作品展如期而至。在毕业画展开幕的当天,百余名毕业生利用自己的绘画展业特长,美化校园,回馈母校三年来对自己的培养。

这次毕业展览同时汇集了艺术系15级美术教育专业、书法教育专业近百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虽部分作品显现稚嫩,但却饱含了我们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着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有着对创作理念的个人理解,有着对宇宙精神的反思与拷问,有着对生命激情的感悟。大气磅礴而又浪漫灵动,豪迈雄健却不失精细幽微。莘莘学子们青春时代热烈而幽长的灵魂独白,将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怀、最灵动的火花用绘画语言挥洒在一幅幅作品中,创造出了源于生活的心灵体验,阐释了我们对美好的感知和体会。

这场绘画、书法毕业创作展览,是对学校办学宗旨的回应,也是对幼专老师教育的感恩。它既是学子们大学阶段学习的终点,也是其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起点。本报记者 李东  通讯员张继超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