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国学宝宝过新年了

2018-01-02 11:06:15   来源:安青网

元旦前夕的一个傍晚,涡阳县紫光养正学堂灯火闪烁、喜乐融融,近百名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欢聚在一起,以诵读国学经典的方式,辞旧迎新展风采。

亳州是享誉八方的国学高地,涡阳又是举世公认的道教圣地,紫光养正学堂正是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一朵奇葩。创办多年来,该学堂倾心致力于国学知识的传承普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赏,作为这家特色教育实体的主人徐丽女士,也因为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突出表现,获评安徽省“最美家庭”光荣称号,当选为市妇代会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其播种大爱、励志人生的传奇故事,先后被多家主流和强势媒体宣传报道。

在活动现场,国学宝宝们集体站立,他们的年龄在3周岁至13周岁之间,面对先师的挂像尊容,神情专注地顶礼膜拜,并齐声唱响《感恩歌》,敬畏之心溢于言表。

一双双明亮的眸子,一张张自信的脸庞。学有素养的小朋友纷纷举起右手,争先恐后要求登台“献艺”,于是,伴着琴韵筝鸣的妙音,那些不朽的篇目便接续呈现出来,诸如《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礼记》《弟子规》《孝经》《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等等,通过孩子们纯净率真的诵读,一段又一段华章穿越时空,显得更加生动鲜活了,更加阳光温暖了。

萌娃萌语萌态萌来了一串串笑声,萌来了一阵阵掌声,萌来了一串串一阵阵喝彩声。被称之为国学爸爸、国学妈妈、国学爷爷、国学奶奶、国学姥爷、国学姥姥的学生家长们,兴趣盎然地主动参与进来,共同诵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此情此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让人陡升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

专门与会的涡阳县政协副主席方侠表示,国学教育从娃娃开始,浸润人文精神、道德意识的根脉,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路径,又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我们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把这项福泽子孙的事业走深走实,做大做强。文:孙向阳 高永杰 图: 杨卫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