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参加支教活动

2017-12-28 10:05:22   来源:安青网

转眼间又到了周末,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协志愿者们依旧积极参加常规性支教活动。12月9日下午,16名志愿者分成四组按时前往蚌山区各支教家庭支教。

来到了支教家庭,志愿者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即带领孩子们进入学习中去,他们先跟孩子们做了个约定:每完成一道算数题,孩子们就可以提出一个小要求,志愿者们将会尽其所能地满足孩子们,如若不能满足,则可以改换要求。“考虑到这些孩子们的特殊情况,所以在任务量上对他们的要求不能太高。”其中一个志愿者这样说到。孩子们听了很兴奋,很容易地就进入了学习状态。解题过程虽然有些困难,但是经过志愿者们尽心地指导,最终总算完成了任务,对此孩子们很开心。然后有的孩子要求志愿者们唱歌,有的孩子要求志愿者们画画......志愿者们合力一一满足了他们,大家在一起开心地拍手大笑。过程中有一名较细心的志愿者摸到一个孩子的手冰凉,便向孩子的家人反映,找来了一件厚外套亲自为孩子穿上。

如果说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支教的青年志愿者们便是那守护祖国花朵的绿叶。“关爱孩童,发展教育”需要社会上更多人的支持与参与。只有万众一心,方有“万绿丛中一点红”。(周雨桐、任茂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