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中央“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来安徽

2017-12-27 16:40: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记者张仲磊)12月26-27日,团中央“新时代 新作为”百姓宣讲暨第八期“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来到安徽,相继走进淮南职业教育中心、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活动采取“集中分享+班级团支部交流”形式,分享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和人生追梦的经历。

据悉,本次分享团成员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负责人王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袁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铜牌获得者、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学生叶斌斌,他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与同学们进行坦诚交流。分享会后,分享团成员进入班级,与同学们就学习成长的困惑、就业创业的方向进行深度交流,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分享活动启动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分享团成员座谈会,他指出,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通过一线青年技能人才中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在世界技能大赛竞技舞台上为国争光的青年技能选手的宣讲分享,推动职业院校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重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整个社会将越来越重视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型人才的创新驱动是整个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整个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分享团成员要像“星星之火”一样点亮广大职业院校同学的人生道路,增强他们在职业技术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信念,要通过现身说法指引他们利用好学校里的宝贵时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重要求去锤炼自己,练好技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准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追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好服务。要通过开展好分享活动,在全社会积极弘扬爱岗敬业,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风尚,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受到感染、受到激励、受到教育。(本报记者张仲磊 文/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