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上汽大通公布车型规划 全新宽体轻客、SUV等车型受关注

2017-12-25 13:35:2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博鳌12月25日电(鄂智超)在近日举行的上汽大通营销商务年会上,上汽大通宣布了旗下各车型在今年的市场表现、未来新车规划和销量预期。包括新一代宽体轻客车、新一代大型MPV、全新紧凑级SUV以及家用多用途MPV等在内的多款车型,有望在2018-2020年期间正式发布上市。

6大平台、9个产品系列的新车布局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在会上表示,目前上汽大通已具有宽体轻客V80(包括在V80平台上打造的RV80房车)、MPV车型G10、皮卡T60以及最新推出的D90 SUV共四款主力车型。在未来的三年内,上汽大通还规划了多款新车。

其中,代号为SV63的全新宽体轻客,将作为现有V80车型的补充,计划在2019年正式上市。该车将采用全新平台开发,具备5米-6.7米的车身长度,车内空间最大达15立方米,可使用前驱或后驱形式。

在动力方面,未来SV63平台将诞生柴油、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种动力配置,其中柴油版将搭载最新的D20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400牛·米,符合欧6D/国5B排放标准;纯电动版车型有望达到400公里的续航里程。新车还将搭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互联驾驶系统。

代号为SV73的全新大型MPV也在计划之中,将成为尺寸与G10近似的升级产品,计划于2019年初正式上市。据悉,该车将搭载新开发的2.0T汽油发动机、D20柴油发动机,并采用ZF 8速自动变速器。蓝青松表示,该车将在舒适性上相比现款G10有很大提升,具备包括独立后悬挂、侧拉门可升降玻璃等。

上汽大通的另一款全新MPV车型G50将定位家用,计划于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同年11月上市。此外代号为SV51-03、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全新车型也有望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亮相概念版车型,并于2019年上市。这两款新车都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同时采用C2B 2.0定制业务模式销售和生产。

据悉,一款纯电动EV31轻型物流车也在计划之中,该车预计在2018年底上市,续航里程最大达300公里。新车车高1900mm以适应地库高度,具备4.8立方米和7立方米两种车厢尺寸,最大载重可达800公斤。

除以上车型外,上汽大通还计划在2018年推出RT60 C型房车,基于T60皮卡打造,具备一定越野能力。2018年计划推出RG10升顶式房车,具备可升起的车顶卧铺。基于SV63宽体轻客平台的新房车也在研发计划之中。

经销商网络建设加速 C2B模式见成效

蓝青松表示,2017年在中国汽车市场5%的微增长环境下,上汽大通年销量预计为7.2万辆,同比增长56%。其中国内市场销售6.2万辆,同比增长60%;海外出口市场销售超1万辆,同比增长47%。

在继续建设经销商网络方面,蓝青松表示,目前上汽大通拥有经销商数量在300家左右,2017年新增经销商44家,整体销售服务网络正不断扩大。他向记者表示,上汽大通由商用车V80进入市场,随着G10、D90的上市,产品的乘用车属性提升,经销正在逐步适应并提升服务质量。此外,上汽大通还将在2018年加强数字化展厅、试驾车管理系统等数字化系统的应用,帮助经销商提升售后服务管理水平。

蓝青松坦言,当下亟待解决的是新车交付速度,以及今后在营销策略方面的提升。

对于上汽大通从D90 SUV开始大规模推行的C2B定制化模式,上汽大通总经理徐秋华表示:上汽大通是行业内最早大规模采用C2B的整车厂家,过程中存在很多挑战。他表示,C2B业务模式让零配件数量成倍增加,在售后服务的技术上面带来的复杂性跟过去相比是成倍增长的。目前,售后服务通过直接快速、更多与用户间的互动来解决订单生产中的沟通。

2018年销售目标13万辆 2020年目标39万辆

随着2018年至2020年的新产品导入,上汽大通制定了新的销量目标。2018年预计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超一倍,销售目标为13万辆。2019年、2020年预期同比实现销量26万辆与39万辆。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明年预计在海外市场也将实现新的增长,其中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市场的销售总量有望提升至1万辆的规模。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