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12月,合肥流感阳性检出率 较往常有大幅上升

2017-12-21 09:40:00   来源:市场星报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我国的法定传染病。流感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容易在学校、工厂等集体单位形成爆发。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获悉,从合肥市流感监测数据来看,今年12月份流感样病例病原学检测结果显示,12月份流感阳性检出率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上升,且主要为B型流感。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合肥市每年基本上在夏秋季和冬春季各出现一个流感流行高峰,目前正处在冬春季发病高峰,要做好个人防护: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2.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3.建议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4.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一般推荐在9~10月份接种,免疫力可持续一年。5.若出现典型的发热、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需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赵科伕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