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来皖考察访问

2017-12-19 16:55:14   来源:安青网

12月18日,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团走进有着中国声谷之称的科大讯飞,感受智能语音现代化的生活。

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巴基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学遗产部联合秘书赛义德·朱奈德·阿赫拉克为团长的巴基斯坦青年代表团一行100人于12月13日至20日来华访问。在皖期间,代表团一行感古知今,考察访问了新农村建设、扶贫工作和科技类企业,并感受了以徽文化为主的中国传统文化。

12月16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副书记单强与巴基斯坦青年代表团团长、巴基斯坦国家历史和文学遗产部联合秘书赛义德·朱奈德·阿赫拉克等亲切交谈并互赠礼物。

巴基斯坦是我国传统友好国家。2014年2月,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期间,中巴两国发表《关于深化中巴战略与经济合作的联合声明》,宣布扩大青年团互访项目规模。

百名青年互访是中巴两国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动。2005年至今,已有9批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团和5批中国百名青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对方国家,共约1400名两国青年参加了互访活动。此次邀请巴基斯坦青年代表团来访,旨在落实《联合声明》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相互了解,引导两国青年传承中巴友谊,共同为进一步夯实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本报记者 晓君 摄

12月18日,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团走进有着中国声谷之称的科大讯飞,感受智能语音现代化的生活。

12月16日,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团走进安徽省合肥市徽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