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农行团委举办“读书强素质 实践圆梦想” 青年读书活动

2017-12-13 11:39: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总行党委关于加强学习型银行建设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重视读书、勤学善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综合素质和精神境界,安徽农行团委组织开展“读书强素质实践圆梦想”青年读书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省16个二级分行,组建青年读书俱乐部36个,征集青年读书心得258份,开展青年读书活动52次,参加活动人数412人。

省分行本部召开读书俱乐部交流会,青年同志畅谈读书感悟、分享品书心得,规划人生坐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定期举办“读书课堂”,聘请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增进认知,拓展视野,体会读书之乐。大家通过读书俱乐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推荐书目,从四大名著谈到外国文学,从个人感悟深化谈到国家文化,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极大地提高了青年员工读书的积极性。

铜陵分行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青年员工详细学习了重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在农行的工作生活,踊跃讨论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蚌埠分行开展“读书强素质实践圆梦想”青年读书活动,并现场对新入行员工进行赠书。引导青年员工务必保持读书、学习和思考的习惯,多读精品,多读原著,广泛涉猎各种书籍,注重日常积累,形成系统的认知和思考,积极展示青年员工的活力和风采。

宣城分行通过不断完善读书俱乐部建设,积极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平台,借鉴“朗读者”、“开讲啦”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读书活动。通过设置“朗读亭”评选宣城农行最美“朗读者”,分享原创读书心得等,进一步提高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更多青年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陶冶情操。

淮南分行围绕全行党建工作要求,在全行范围内发起读“红书”活动,倡导青年员工阅读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图书。通过读“红书”,进一步坚定了全行青年员工理想信念,引导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青年员工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为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本领,宿州分行组织全行青年员工参加“开讲啦”读书活动。活动中青年员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国家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