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牵手”国际顶尖机器人学府

2017-12-13 09:51:53   来源:大江晚报

打造亚洲一流产学研平台

12月12日,芜湖市政府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签署合作意向书。今后,双方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技术、人才等科技创新要素向芜集聚,共同打造亚洲一流的机器人产学研平台。

芜湖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批准的中国唯一机器人产业集聚区,现有88家机器人企业、多家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是世界上第一所以机器人技术为研究领域的专业教学研究院,学科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拥有世界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其学科专业设置、科研创新平台,与芜湖的智能装备产业结构高度吻合。

此次签约仪式是安徽省第八届“外国专家江淮行”活动的重要内容。签约结束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代表马歇尔·赫伯特博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行健智能机器人等企业,进一步了解江城机器人产业的状况,深入探讨合作事宜。目前,该学院已经与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了领域内的联合研发。后期,市政府与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在商用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进行教育与培训、工程研发、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外国专家江淮行”是安徽省政府和国家外专局共同打造的示范工程,2010年以来,先后以汽车、旅游、新能源、城乡生态建设、信息技术为专题举办活动,成功引进了100多位高层次外国专家,培训技术和管理人才50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50余项,促成引智、引资项目对接60余项,已成为省高层次国际交流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记者 张申尚 程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