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安徽共青团五年亮点工作回眸

2017-12-12 22:35:06   来源:安青网

过去五年,安徽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全省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扎实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各项工作,展现了新面貌,取得了新业绩。

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首要任务,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教育实践和主题团队日活动3.1万场次。切实加强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四进四信”活动和“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风采

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报告会

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为主题,全面加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创青春”赛事品牌;着力推动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扎实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和就业促进工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深化共青团对口援藏援疆工作。

2015年度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暨大学生村官创业兴皖富民专项资金发放仪式

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之创业大讲堂活动

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巡讲团走进安徽

皖疆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

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青年为本,积极构建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青少年维权体系。着力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不断畅通和拓展青少年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持续深化希望工程事业;全面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禁毒主题公益“快闪”活动以舞蹈快闪的形式宣传禁毒

反邪教签名活动

维权普法宣传

“情暖童心”梦圆微心愿示范活动

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全省各级团组织机关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区域化团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团建;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全省乡镇街道全覆盖。

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学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示范观摩活动

五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4+1”“1+100”“青年之声”等全团重点改革举措。通过团代会换届进一步优化提升代表、委员、常委中基层和一线代表比例。积极谋划推进全省各级青联改革,联合教育部门推动高校和中学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改革重点项目落实,稳步推进直属单位改革。

1+100经验分享会

少先队改革专题研讨推进会

青年之家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改革创新推动安徽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

来源:安徽共青团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