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以书交友,让爱心传递

2017-12-12 16:30:27   来源:安青网

9月18日至22日,省教育厅组织安徽省24所中小学与新疆皮山县中小学开展了结对启动仪式和相关结对对接活动,并签订了结对协议书。池州市城西小学与新疆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乡小学成功结对。

城西小学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结对帮扶小组,由胡仁义书记专门负责结对工作。胡书记亲自前往皮山县,深感那儿的图书匮乏,尤其是汉语图书,同时他也深刻感受到那里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因此,经校务会议研究决定,开展一次图书捐赠活动,让学生以书交友,与新疆的小朋友们共同分享图书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伸出“博爱”之手,拉起垴阿巴提塔吉克乡小朋友的手,拿出我们的零花钱买一到两本最让你受益的好书,穿越万水千山,与他们一起捧书共读!让我们和他们一起,阅读,成长,甜蜜,幸福!

此项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有的孩子甚至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3—5本新书,并在书的扉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和祝福的话语......此次捐赠活动图书达三千余本,一本本图书寄托着汉族与新疆塔吉克族小朋友之间深厚的友谊,让爱心之花在我们的孩子们心中绽放!(叶莲红 吴雄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