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晴好天气将告一段落 雨水、降温、大风接连上演

2017-12-12 10:34:15   来源:安徽网

据江淮晨报报道 有阳光,宜洗晒。这两天,合肥都是这样的好天气。但是,晴好天气很快就要告一段落,需要洗晒的,这两天可得抓紧了。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3日-15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沿淮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昨日,全省都是阳光普照,虽然早晨最低气温都跌破了0℃,但随后升温明显,多地最高气温达到11-13℃,江南南部局地超过14℃,绩溪甚至达到15.4℃。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预报来看,本周天气“戏份”不少,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雨水、降温、大风这些冷空气过境的“标配”礼包都会送达。除此之外,部分地区会迎来今冬首场雪。从范围来看,有降雪几率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沿淮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

据了解,1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6级。

冷空气过后,1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具体来说,1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13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1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淮河以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其中,合肥市,12日,多云,1-10℃;13日,阴转小雨,2-9℃;14日,小雨,3-8℃。

原标题:本周天气“戏份”多 雨水、降温、大风接连“上演”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