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宁国市原副市长胡琳娟忏悔录

2017-12-07 16:50:41   来源:中安在线

简历:胡琳娟,女,1964年1月出生,汉族,安徽黟县人,研究生学历。1982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宁国市(县)税务局、审计局、监察局、财政局工作,2003年1月任宁国市政协常委、财政局副局长,2007年1月任宁国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副局长,2011年9月至2016年12月任宁国市政府副市长(2010年6月至2016年3月兼任市金融办(上市办)主任)。2016年12月15日被免去宁国市政府副市长职务。

处理结果:2017年7月,胡琳娟因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为人师表的老师。我是一位党外干部,是组织上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把我从一名基层普通税干培养成一名领导干部,让我在多部门、多岗位锻炼。2011年9月,我走上了宁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领导岗位,可是我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爱护,反而把权力拿来谋私利,把领导岗位当成谋求个人利益的“尚方宝剑”。我漠视了党组织对一名党外干部的爱护关切之心,也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之恩,更是辜负了党组织的重用之恩。

2016年12月1日,我被宣城市监察局通知接受调查。刚来时,我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没有问题,可现在看来,我不是没有问题,而是违纪问题很多、很严重。接受调查的二十几天中,我在调查组同志的耐心开导、帮助和教育下,一边检讨自己所犯的严重经济问题,一边反省自己为何会走上这条严重违纪之路。在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学思践悟》系列文章之后,以此为对照,深刻反思、认真剖析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及其深层次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忽略理论学习,放松世界观改造

被调查的这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我反复地问自己究竟错在何处,源于哪里?为什么平时总认为自己廉洁自律、办事公正,丝毫没有意识到在一步步地往腐化之路上走。细细想来,平时不重视学习,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是造成我今天违背做人的底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重要根源。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既没有入脑更没有入心,大多是走形式般地完成“任务”,世界观没有改造好,怎么会不出事呢?我没有随着岗位的变化、权力的加重而同时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更没有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头脑,不能以一名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方向错了,结果就是走入歧途。在接受调查的这二十几个夜里,经常晚上梦见回家看妈妈,她老人家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丫头,你走到今天的领导岗位不容易,不要拿人家的东西。”这么简单的道理,直到此刻方才幡然醒悟,我未能守住底线,扭曲了价值观,让我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权力观逐渐扭曲,纪律规矩意识淡薄

对权力缺乏敬畏感。回顾自己从一心想干事干成事,到边干事边犯错误,直到今天严重违纪,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自己对金钱的贪婪,对权力缺乏敬畏感,总是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清正廉洁,实属自欺欺人。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长期不学习之外,还有对组织、对权力没有敬畏之心,对自己这种贪腐行为习以为常,总觉得只要不是自己主动找人要,性质就不会那么恶劣。此刻坐在这里认真反思,我想我要彻底放下顾虑,争取组织上的宽大处理,能拯救我的人还是我自己。

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令五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将其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第一枪”,而我对此却置若罔闻。2014年至2016年三年春节里,对有关单位和个人送的购物卡来者不拒,没有把纪律作为戒尺,没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没有用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反观自己的行为和所犯下的错误,根源还在于没有把“严”字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忘记了“权为民所用”的宗旨要求。

回避组织监管,组织观念淡薄

作为一位领导干部,我理应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按照纪律要求去做。而我,在申报个人重大事项时,漏报瞒报房产,将早年落户给儿子的房产,以儿子在外地独立工作为由,在干部个人档案中没有申报。2014年8月份,当股市行情不错时,我将家中差不多能动用的积蓄和投资收益,都投入到股市中,因资金量偏大,担心被组织上监督,故借他人账户炒股,这些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中也未如实申报。按常理说,用自己账户炒股,只要解释清楚资金来源就行,而我为了回避组织监督,有意借用他人账户炒股,这种行为是不严格要求自己,回避组织监管,组织观念淡薄的表现。直到接受调查时,才发现自己以往做的不少事情都属于违纪违规行为。我向组织真心忏悔,真正触及自己的思想和灵魂深处。

踏破廉洁底线,大肆顶风违纪

回头想来,我和那些企业老总从认识到熟悉,以至于有经济往来,是一个慢慢被麻痹、被腐蚀的过程。逢年过节时,收受一些企业主的钱物,总是认为大家是老熟人,我又给他们帮过忙,人家三番五次打电话,也是真情实意,不收的话觉得不好意思。正是这样的糊涂想法,造成了我一次次踏破廉洁自律的底线,触碰了不该触碰的红线。面对调查,我真心反悔,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希望组织上能拉我一把,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并让我能重获新生。

漠视违纪行为,心存侥幸幻想

2016年8月份以来,宁国市财政局干部程家斌、汪国胜和宁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先后被调查。在此期间,我也曾想向组织上主动坦白我的过错,但最终是侥幸心理害了我,具体表现在:

没有正确对待自己所犯错误,让自己错上加错。这次在查办宁国案件中,我始终报着侥幸心理,等待观望,不正确对待反思自己的违纪行为,不积极向组织交待坦白,并且错上加错,删掉手机里存储的那些企业老总的手机号码,委托别人打电话、打招呼,用串供的办法来掩盖自己的贪腐行为。面对调查,用这种雕虫小技来实现自我保护,虽说是人的一种本能,但现在看来,不仅是毫无效果,而且也让我的错误行为变本加厉。这次接受调查,反省自己犯下的错,真的是触目惊心。原来总是强调受市场经济发展大环境影响,不去反省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殊不知,内因是关键,苍蝇终归不叮无缝的蛋。平时不学习,做事不干净,爱占小便宜,才会造成今天这种局面。面对调查组同志的浩然正气,我突然变得那么渺小无力、不堪一击。

没有勇气向组织交待坦白自己所犯错误,错失良机。事实上,组织早在几个月前已经给了我机会,而我却执迷不悟,心存侥幸,不主动和组织上坦白交待自己的违纪行为,一错再错,错失良机。接受调查时,调查组同志苦口婆心地开导我、教育我、帮助我,目的也是挽救我,现在想起来肠子都要悔断,欲哭无泪,想起家人,更是难以入眠,后悔莫及。

我深深感受到组织上对犯错误同志的良苦用心,虽然我向组织上交待坦白了自己犯下的错误,但是内心那份伤痛是永远存在的。我是组织辛勤培养多年的干部,我要忠诚于党,我想自己并没有发展到不可挽救的地步,希望组织上能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

在接受调查的这段时间里,一个个夜晚我彻夜难眠,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由原来的后悔和自责而逐步转变为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自己的心灵深处找原因,教训越反思越深刻。真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帮助,感谢调查组同志的开导,使我有一个悬崖勒马的机会。我不是十恶不赦,不可挽救的,希望组织上给我一个重生的机会,我一定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同时,我也将主动上交一切非法所得,争取从宽处理。想想组织的培养,我深感愧疚,我真的对不起组织!扪心自问,自己成长到了今天,有哪一步不是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我对组织的感情依然很深,希望能得到组织的宽大处理。

长期为我工作付出的家人,我很少有时间照顾他们,想想这些,我也很内疚。我年迈的母亲、还有未成家的儿子、关心体贴我的丈夫,我温暖的家。妈妈,女儿不孝啊!(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