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灵璧县:严把营养改善食材采购关

2017-12-07 15:45:35   来源:安青网

按照省、市安排,从9月1日开始,灵璧县在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自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以来,灵璧县严把营养改善计划食材采购“四关”的监督管理工作,始终按照平等竞争、择优采用的原则,不断加大“阳光采购”力度,严防采购漏洞,着力构建阳光透明、公平正义的食材采购制度,以确保买到令群众满意、家长放心的新鲜、营养、健康的营养改善计划食材。

开设采购交易平台,严把信息公开关。为加大营养改善计划食材采购工作的公开、透明力度,县政府依托开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开设了灵璧县营养改善计划互联网采购交易平台,坚持所有采购项目的需求论证、采购公告、结果公告、采购合同、质疑答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等信息均在采购交易平台发布,让采购人和供应商充分享有知情权,所有营养餐食材实行供应商网上竞价,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采购评委随机摇定,严把食材评委组成关。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农业委员会、县畜牧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全县146个供餐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员组成的食材采购评委人员信息库。采购前,参与采购评委成员均采取不事先打招呼的方式,均从信息库随机摇号抽取的七人组成。

竞标资料无痕编号,严把食材评定鉴别关。为全力实现“阳光采购,透明操作”,杜绝暗箱操作现象的发生,县政府要求所有参与竞标单位上交的资料一律密封上交,不得在竞标书和食材上标注任何符号。开标前,由县营养改善计划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随机抽取的两名学校营养改善计划供餐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员对各竞标单位提供的投标资料打乱顺序,并对竞标食材进行标前随机编号。为确保评标的严肃性、公正性,评标过程中,所有参与编号人员不参与食材评定。在评标过程中,参与食材评定、鉴别的成员逐一对食材进行甄别,并发表各自见解,在所有评委达成共识后,最后在评定结果上统一签字确认。

评标过程全程监控,严把评标过程漏洞关。在整个食材评标、开标过程中,县政府对整个过程进行全程视频监控,所有环节进行无缝、无死角监督,以有效避免暗箱操作等不正当行为发生,确保采购公开透明。特约记者 赵 奇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