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环卫工人捡7万现金 冒雨等两小时物归原主

2017-12-07 10:21:36   来源:中安在线

“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因为这个质朴的念头,亳州市涡阳县环卫工人李兰英在打扫路面捡到7万元现金时,原地冒雨等待失主两个多小时,最终物归原主。

10月11日上午,涡阳下起了雨,李兰英还是像往常一样,一上班就忙在路上。当她在县城文成路进行保洁作业时,发现路边有个鼓鼓囊囊的蓝色塑料袋。 “我以为是谁丢的垃圾呢,捡起来一看,袋子里面全是钱!这可不得了,失主肯定很着急! ”李兰英说,她小心地把钱保管好,一边在路上打扫卫生,一边等着失主。担心失主找来的时候自己没看到,她也不敢去避雨,在路上打扫一会,就左右看看有没有人来找丢掉的塑料袋。

冒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李兰英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慌慌张张地来到文成路,边走边低头找着什么。李兰英便上前询问,经过几次问答确定是失主本人后,她将钱款当面清点归还。“物归原主,这才放心了。 ”李兰英说。

原来,失主沈洪芳家住涡阳县店集镇,当天带着从亲戚家借的7万块钱到县城的文成路进货。因为不太熟悉路,沈洪芳开车转了几圈也没找到进货的地方,就停车去找人问路。下车的时候,她不小心把车门边装现金的袋子弄掉在地上,自己也没察觉。等找到进货的工厂,订好货要付钱的时候,才发现钱丢了。急坏了的沈洪芳赶快按照原路返回,边走边找。

“看到有人站在我丢了钱的地方四处看,心里就踏实了不少。”沈洪芳说,当她得知李兰英已经在雨中等了自己两个多小时,感动得几乎落泪,“真的是太感谢了! ”之后,她制作了一幅“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李兰英手中。

在同事眼中,66岁的李兰英,不仅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拾金不昧”更是常态。“她老伴生病,家里欠着外债、自己收入也不高,但在保洁的时候捡到东西,从来都是有失主认领就归还,没人认领的就上交,在我们班组会上经常受表扬。 ”和李兰英同一个班组的同事说。

“只想着物归原主,失主高兴,我也高兴。别人的钱,捡到再多也不能拿。”面对拾获的巨额现金毫不动心,李兰英的义举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她也荣登今年10月“安徽好人”榜。(记者 高城)

原标题:7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