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名主持进课堂上科普课

2017-12-06 21:36:2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2月5日下午14时,安徽电视台影视频道大话娱乐栏目组主持人大向来到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一年级四班,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科学家的故事》,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一开始,大向老师就说自己是科学家,一下子引起了孩子们的的好奇和疑问。为了回答孩子们的疑问,大向老师和孩子们解释虽然自己现在没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职业,但由于自己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个学校的缘故,所以自己和科学家这个称呼还是沾边的,孩子们听完大向老师的解释,眼神中对大向老师充满了钦佩。

接着,大向老师和大家分享中国首辆月球车“玉兔号”的故事,大向老师告诉孩子们,玉兔号是中国在月球上留下的第一个足迹,它一共在月球上工作了972天。大向老师还通过幽默的语言和孩子们分享了月球巨大的昼夜温差变化和月球的相关知识,孩子们非常感兴趣争相举手向大向老师提问。

随后,大向老师还和孩子们分享了获得了诺贝尔奖物理学奖波尔科学家的故事,孩子们安静的听着故事,波尔从小表现出来学科学、爱科学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非常值得孩子们学习。

活动的最后,大向老师分享了几个和科学有关的动画片,并鼓励孩子们在未来要多读学习科学知识,广泛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

此次活动是一年四班乐思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一讲,乐思课堂非常注重孩子们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学知识不再局限于课堂,局限于书本,而是采用故事分享、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来给孩子们传授知识,更好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动机,引导孩子们乐于思考,善于思考,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供稿人:赵晓明审稿人:朱骛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