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增加5500万元给学前教育补差

2017-12-06 15:24:37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在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七次会议上,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向大会作《合肥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根据报告,之前反映出的相关182个问题已经全部得到整改落实,共收缴、调整资金41759.05万元,对21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针对2016年全市学前教育生均教育性经费及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问题,今年合肥增加投入专项奖补资金5500万元,缩小了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

[学前教育] 去年计划建成的公办园已全部开园

报告指出,之前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合肥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共查出182个问题,目前已全部得到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正陆续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

在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方面,2016年全市幼儿园生均教育事业性经费支出6714.66元,比全国数字低了1911.34元,同比年度增长率也比全国低了7.06个百分点;同时,还有全市幼儿园学位数差距较大、公办幼儿园建设速度偏慢、幼儿园专任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 针对审计问题,合肥市进行了一系列整改。 2017年,合肥增加投入学前教育专项奖补资金5500万元,发布相关文件提高了奖补标准,缩小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另外,2016年全市市区学位短缺22939个,209所公办幼儿园幼儿数只占全市在园幼儿数比重18.04%,与规划中2020年达到50%的目标差距较大;而2016年计划建成17所公办园,截至审计时只使用了7所。整改后,根据合肥城区学前教育提升计划,到2020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5所,新增学位6.9万个,目前2016年计划建成的17所公办园也已经全部开园。此外,合肥市教育局还公开招聘了幼儿园专任教师并已到岗425人,充实教师力量。

[“菜篮子”工程]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试点成效不佳

在合肥2016年市民“菜篮子”工程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了13项问题,其中追溯系统试点的问题就占了5条。比如,自2011年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实施以来,依然没有全面推开、效益有限。菜市场子系统中,有的追溯信息被随意输入,有的大量追溯码信息重复,还有些经营者因购买量不大拒绝在周谷堆市场进货时办卡,导致追溯系统信息不全面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合肥市商务局已提请市政府审议《合肥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管理暂行办法》,对准确、全面录入追溯信息作出明确要求,加强管理。同时,组织相关设备供应商完成对追溯试点菜市场硬件修复工作,并聘请第三方实施监理。 (记者 马翔宇)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