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跑动金融圈第二季倒计时4天,米缸金融关注金融人健康

2017-12-05 16:26:11   来源:创业网

今天是“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第二季上海站倒计时第四天,四天后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举行,届时预计将有超过600名来自上海、北京的金融圈精英齐聚一堂,挑战“巴氏5公里个人挑战赛”、“金融7英里团队接力赛”两大项目。通过跑步来实现身体锻炼、舒缓精神压力是米缸金融一直关注跑动金融圈活动的初衷。

在2015年由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MTA等多家机构发布的《中国金融人士健康状况报告》中显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饱受巨大压力,日均坐在电脑前12小时以上,成为收入高、年终奖金多,年轻但健康状况极差的易猝死人群。

这份报告中还指出目前金融业人士工作时长:49.7%的金融行业人员每周工作时间为46到55个小时;39.2%的金融行业人员每周工作时间为55到65个小时;12%的金融行业人员每周工作超过65个小时;也就是说,他们每天工作时间平均长达12个小时以上!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时长,28.3%的受访金融业人士认为目前压力过高,希望能有放松时间,清理内心压力,而男性金融行业人员受访者认为压力超过80(以100为身体承受极限)以上的有45.9%。

亚健康,成为了金融从业者绕不开的话题。时至今日,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更多金融人士还需要面对重新充电应对挑战的压力。也就在这份报告后,米缸金融从2016年就开始冠名跑动金融圈活动,用另一种方式来践行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2016年上海站的活动,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奥运体操男团冠军黄旭、奥运冠军李珊珊、奥运柔道78公斤级冠军杨秀丽等六位优秀运动员与众跑团同场竞技,并作为嘉宾给参赛团队授旗,以此来激励金融人士更热情投入提高身体素质的队伍中。

据了解,自2016年开赛以来,赛事得到了340多家金融机构、3000多名金融人士的积极参与,覆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各金融领域,赛事品牌已传播到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

米缸金融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秀品牌,一直以来以“安全就是P2P的生命线”为座右铭,从风控着手,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安全至上的投资体验。目前,米缸金融以北上广一线城市中心地带的房产抵押为模式基础,联手天安财险、安心财险打造“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风控模式。同时也与中国银行业TOP20的上海银行签约合作实现资金存管,进一步提高平台安全风险管理。

如果说以跑代养是金融从业者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重要方式,那么米缸金融关注金融从业者身心健康则是另一种推动安全金融的方式,两种美好的初衷碰撞时,将让我们看到更美丽的火花,12月9日,我们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第二季·上海站赛场上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