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五河县“青少年模拟法庭”打call国家宪法日

2017-12-04 15:59:29   来源:安青网

12月3日上午,由县综治办、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团县委联合举办五河县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县法院第一法庭举行。来自小圩中学、小溪中学、东刘集中学、双河初中、头铺中学、安淮学校、双庙中学7所中学的师生代表约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模拟庭审过程中,7支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模拟法庭”竞赛,在比赛中,参赛学生围绕社会关注的青少年热点问题,以刑事案件为脚本,从校园欺凌、校园抢劫、校园敲诈勒索等方面为切入点,选取现实生活中常见典型案例进行“审判”。

比赛中,每位“小法官”、“小检察官”、“小辩护人”都发挥出色,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头铺中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以生动形象的实践形式与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使得青少年切身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五河县青少年“知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在全县青少年中掀起了学法、知法、用法的热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