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学校200米内不得设置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2017-12-01 11:49:47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将影响你我生活,还不快看看!

12月1日起,一批新法规、政策将“上岗”,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我省失业保险待遇提标等。

【全国】

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财政部近日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据悉,唇膏、眼影、香水等化妆品关税由10%降至5%,咖啡机、智能马桶盖由32%降至10%,矿泉水由20%降至10%......其中,力度最大的是婴儿尿布及尿裤,以及部分配方婴幼儿奶粉,进口关税均降为零。此次降税产品的一大特点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覆盖面广、降幅明显,共涉及187项商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志愿服务活动将有规可循

《志愿服务条例》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可以根据需要签订协议,明确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约定志愿服务的内容、方式、时间、地点、工作条件和安全保障措施等。

根据条例,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应当与志愿者的年龄、知识、技能和身体状况相适应,不得要求志愿者提供超出其能力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前,应当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严控机关团体建楼堂馆所

《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12月1日起落地施行。条例规定,建设办公用房应当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得建设办公用房。政府会将宝贵的资金更多地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条例严格项目审批,规定审批机关应当严格审核办公用房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和投资概算,对属于禁止建设或者建设的必要性不充分、建设资金来源不符合规定等情形的,不得批准;对未经批准的办公用房项目不得办理规划、用地、施工等相关手续,不得安排预算、拨付资金。

【地方】

我省失业保险待遇提标

人均增幅达20%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关于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我省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由市本级最低工资标准的75%提高至90%,从而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生活保障水平,使失业人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提标后,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将由原1140元、1013元、938元提高至1368元、1215元和1125元,人均每月增长214元,增幅达20%。

合肥工商登记全面实行“多证合一”

对于创办企业的市民来说,今后的登记、备案等事项将会大大便利,因为合肥于12月1日起全面实行“多证合一”,实现涉企证照事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学校200米内不得设置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条例对食品“三小”安全作出针对性规定,今后对食品“三小”设置临时经营区域和经营时段,允许食品摊贩摆摊设点,但幼儿园和中小学200米内不得设置食品摊贩经营区域。该条例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被称为“三小”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因卫生条件等饱受争议。此次安徽出台的条例规定,各地应当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适合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集中生产经营的场所,配套建设必要的给水、排污设施。

学校幼儿园不得让学生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条例》,我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内不得再新建、改建、扩建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和储存项目。学校幼儿园不得让学生接触易燃易爆物品。《条例》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正式实施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

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卫生计生、公安、国税、工商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实施意见(试行)》,自2017年12月1日起,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始实施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

《意见》提出,实施医用耗材“两票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流通领域改革,压缩中间环节,降低虚高价格,有效遏制和打击医用耗材购销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