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冬季自驾游 一嗨租车荐南京高铁落地行

2017-11-30 10:55:32   来源:互联网

现如今,高铁网络日益发达,为国人的出行和旅游带来了相当的便利。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近年来紧跟高铁网络发展布局,现已在全国250多座城市设立了4000多个服务网点,基本上涵盖了国内主要的高铁站点。随着冬季的到来,一嗨租车也特别推荐大家前往古都南京一游,一嗨租车在高铁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均设有服务网点,可提供周到的用车服务。

南京位于中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沿岸,是江苏省的省会。“十朝古都”的沧桑洗礼,现代化都市的灿烂文明,让南京这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独具魅力。这是一座风光秀丽的现代化城市,长江从主城区西侧流过,著名的钟山风景区位于城区东侧,因此南京主要的商业和景点都在长江与紫金山之间。玄武湖则在紫金山西侧的山脚下,周边便是南京最热闹商区之一,火车站、汽车总站、湖南路美食街都汇集于此。

城区的南部有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这里不仅有夫子庙、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等一大批古建遗风,还有数不尽的美食和醉人的夜景,是到南京的必游之地。位于南京城以东约28公里的汤山温泉,也是南京闻名遐迩的热门景点。

中国第一长河“长江”,横跨过南京城,将城市划分为江南、江北两个区域。市中心“新街口”鳞次栉比的高楼与明城墙遗址、总统府等历史景区交相呼应,令曾经的那段历史仿佛触手可及。明孝陵、中山陵前的驻足瞻望,乌衣巷、老东门前的昔日时光,都是岁月给南京留下的鲜活记忆。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南京有着数千年以来形成的自己的宗教、风俗等传承体系。拿佛教来说,南京的栖霞山、清凉山、牛首山和古长干里大报恩寺区域,都是佛教圣地,栖霞山是天下四大丛林之一,并且是佛教三论宗的祖庭,有着江南最早最大的石刻佛窟。清凉山的清凉寺是佛教法眼宗的祖庭,“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成语就源自清凉寺。牛首山是佛教禅宗牛头禅的创立地。

南京主要的景点都在长江以南的市区附近,距离也不远,公共交通都可到达。白天和夜晚各有适合的景点可以游玩,2-3天的时间刚好可以不紧不慢的游览完,同时还可以品尝几顿江南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