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一天中什么时候洗澡最好?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7-11-28 10:14:38   来源:39健康网

洗澡是日常生活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你知道吗?洗澡也是有一定讲究的,若是洗得晚还能让湿毒袭身,到底在哪个时候洗澡最好呢?

注意!很晚洗澡会导致湿毒入体!每天9点前洗澡最好!

每天晚上洗澡是一种不错的清洁身体,以及放松心情的方式,但你要是在晚上九点之后去洗澡,那就不是养生,而是在危害身体健康,容易导致湿毒进入身体中。

因晚上九点后身体的阳气会逐渐减弱,身体防御能力较弱,如此时洗澡,很容易让湿气进入到体内,危害健康。

所以,在日常洗澡时,最好是在晚上九点之前,又或者放在第二天的早上,在这个时间段中洗澡就可以防止湿气进入体内。

平时怎么做可防湿气上身?

1、室内注意通风散气

保持室内环境的干燥,经常通风散气,可在室内放置吸湿盒来吸收室内的湿气。

2、饮食

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比如说薏米、冬瓜、红豆等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不湿发入睡

在入睡前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头发是干燥的,如湿发入睡,那么头发上面的湿气就会从头部进入到身体中,从而造成大家出现湿气重的现象。

4、拔火罐

如果体内湿气较重,大家日常还可通过拔火罐的方式来疏通经络、去除湿气,从而保养身体。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