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离异欲自杀 民警处置速化解

2017-11-24 17:24:06   来源:皖南晨刊

11月20日23时许,宣州区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某小区内有人要自杀。

济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前几日,闻某与其丈夫郑某离婚,后郑某离开宣城前往外地打工,闻某闻讯后,心情愈加低落。当晚,她在和亲友微信聊天时隐隐透出有轻生的意思,亲属立即赶至她的家中,但叫门无应,遂果断报警寻求帮助。民警了解到,家中只有闻某一人,门是反锁状态,房间里听不到任何声音,大家都焦急万分。民警在门口尝试通过叫门与电话沟通的方式了解闻某的目前情况,但闻某拒绝与民警交谈。

时间就是生命,这扇铁门就是阻碍生命延续的唯一障碍。民警当机立断,一方面要求其亲属在门口继续喊门与闻某交谈,同时拨打市区开锁公司电话,告知这一紧急情况要求速来协助打开门锁。十分钟后,开锁公司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将门强行破开,民警在卧室中发现了闻某,她用棉被将身体紧紧裹住躺在床上。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民警与其亲属果断将其控制住,并在棉被中发现了闻某准备结束自己生命的菜刀与剪子。闻某称其前夫不要她了,自己也不想活了,要割腕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通过民警与其亲属长时间的沟通和耐心劝说,闻某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念想,并决定过几天与嫂子一同前往郑某打工的地方,与郑某好好交谈,尝试挽救失败的婚姻。

民警现场果断的处置得到了闻某亲属的一致称赞,表示如果晚上没有民警的帮助,难以想象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记者汪鸣)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