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桃花潭镇三举措助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2017-11-24 17:22:39   来源:皖南晨刊

今年以来,桃花潭镇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工作作风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协力合作,通过在学校、企业、休闲广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处广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关注、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

开展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镇、村计生干部及镇村卫生院和卫生室多次举办健康体检活动,为外来流动人口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他们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深入到流动人口集聚地,为流动人口送药具、送健康,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服务卡,做到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卫计服务均等化。

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镇计生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询问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外出人员的动态,并逐一进行登记建卡、建档,做到人人有登记,户户有管理,并联合镇卫生院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沈慧婷 张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