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狸宣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2017-11-24 17:19:31   来源:皖南晨刊

有望年内通车运营

◇本报记者徐文宣

要去南京、杭州、福建等地区方向的朋友,以后开车可能就会有更快捷方便的线路选择了。11月17日,全长30.61公里的狸桥至宣城高速公路(狸宣高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我市前往江浙地区又多了新的快速通道。按照计划,该路段将在年内开通运营。未来,宣城人从这条路到南京禄口机场将只需80分钟。

狸宣高速鸟瞰图。

宁宣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很多市民,可能对狸宣高速并不了解。据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狸宣高速(宁宣杭高速宣城至狸桥段)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是宁宣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全长30.61公里,概算投资21.3亿元,起于苏皖省界大金山附近,北接规划中的宁宣杭高速江苏段,自北向南跨越南漪湖,终于丁店枢纽互通立交,顺接宣宁高速公路,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沿线设南漪湖服务区、狸桥收费站和一处主线收费站。

驾车由狸宣高速驶不了多远,便到了景色怡人的南漪湖畔。烟波浩渺的南漪湖上,全长3377米的南漪湖特大桥像一条巨龙,从湖中蜿蜒而过。穿越宣城市区,由宣宁段向南行驶,就到了宁国境内。再经宁千段顺接规划中的南京至金华高速公路浙江段,实现与长三角地区无缝对接。

缩短了我市与江浙地区的时空距离

“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意味着这条高速具备了通车条件。按照计划,该路段将在年内开通运营。”市高指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全长约117公里,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纵一”和长三角都市圈高速路网中“纵七”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都位于宣城境内,共分狸桥至宣城、宣城至宁国、宁国至千秋关三段建设。其中,宣宁段、宁千段已于2013年9月、2015年12月建成通车。

因此,一旦狸宣高速通车运营,届时作为安徽通向长三角快速通道之一的宁宣杭高速安徽段就将全线贯通,由南京经宣城到杭州将实现全程高速。不仅将行车时间较以往节省半小时,更是极大地缩短了我市与江浙地区的时空距离;不仅是我市高速公路网建设的需要,更是我市通往江苏、浙江、福建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

采访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宁宣杭高速项目建设加强了苏皖浙三省以及中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会推进我市融入苏浙沪、融入南京都市圈的步伐加速。使我市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得到显现,并为实现地区的资源共享、区域联动、共同发展,促进我市旅游经济大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