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500万局长”上午在阜阳受审

2017-11-23 17:04:4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 (记者 李京鹏)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省纪委获悉,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琳涉嫌受贿一案在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前8月14日,安徽省纪委宣布朱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1月23日上午,朱琳在阜阳公开受审。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至2017年,被告人朱琳利用担任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主任及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利用上述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车辆等财物,折合人民币500.93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朱琳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各界人士100余人及朱琳的近亲属旁听了庭审

朱琳案件回顾——

2017年4月19日,安徽省纪委宣布朱琳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8月14日,安徽省纪委宣布朱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经查,朱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将个人费用在下属单位报销;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朱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全面破纪,政商关系“亲清不分”,肆意权钱交易,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损害了党的利益和形象,破坏了所在单位政治生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琳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察厅报安徽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朱琳简历——朱琳,男,1957年9月生,籍贯江苏泗洪,1976年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历任合肥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分党组书记。2011年4月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