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6日起安徽再迎降温过程 部分地区已现降雪

2017-11-23 10:18: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仿佛一夜之间,全省各地开启冬季模式。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出现大范围剧烈降温过程,许多地方最低温度降至0℃左右。预计26日还将有冷空气过程,带来又一次降温。

省气象局数据显示,11月21日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22日至2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多雾和霾。 26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4℃至6℃,平均风力将增大至3级至4级,阵风7级。

具体来说,21日江北地区多云;江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2日至23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气象条件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请做好适当防护措施。(安徽日报)


继11月17日上午,安徽黄山、齐云山等高海拔地区出现雾凇景观后,11月19日晚,安徽砀山县、霍山县、金寨县等地,也先后出现短时降雪和雾凇。

砀山县居民王鹏介绍,11月19日下午2时许,当地飘起了雪花,断断续续下到四五点,“雪花很小,后来变成了小雨。气温本来就低,下完雪就更冷了。”

王鹏的朋友圈,很快被“降雪”给刷屏了。而当天,砀山县的气温确实是全省最低。

11月19日7点半左右,安徽省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江淮气象”发布消息,当天早上,安徽半数以上地区最低气温在1℃左右,北部和山区气温更是降至0℃以下,其中砀山最低,为-3.7℃。

11月19日下午,出现降雪的,还有六安的霍山和金寨等地。

11月19日16时许,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称,当天夜里全省阴天到多云,其中合肥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而位于大别山的霍山县白马尖、金寨县天堂寨,都属于高海拔地区,19日下午陆续出现了降雪,并且在雪后出现了雾凇景观。

一位网友向本网提供的照片显示,霍山县白马尖的汽车、草地上都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而冷雾直接在树叶上凝结成的冰晶,则让这里到处都是玉树琼枝,晶莹剔透。

虽然这场寒潮已过,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公众仍需注意防风保暖,因为周末又要降温了。

11月20日中午,“江淮气象”发布的安徽省天气周报显示,21日江南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22—2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多雾或霾;2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人民网 韩震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