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巢无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改写无为不通高速的历史

2017-11-23 10:17:27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0日,作为北沿江高速组成部分的巢湖至无为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按照计划,这条高速将于年内通车运营,将改写无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使得我省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又向前迈进一步。

巢无高速由省交通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全长43.8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设有一处服务区和3个出入口(预留一处),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路网中“横六”(南通—武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马鞍山市含山县卧虎村,沿东北方向顺接马巢高速,向西南方向而行,经林头,跨淮南铁路、裕溪河、合福铁路,经无为县,最后在塔桥枢纽接入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北岸接线。

途中,巢无高速通过马鞍山西枢纽与芜合高速连接,通过石涧枢纽和年内建成通车的芜湖长江二桥北岸接线连接。届时,芜湖长江二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都将接入这条高速公路,可以更好地发挥这两座跨江主通道的功能,江北地区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网也将初步形成。

巢无高速年内通车后,不仅承担起南京、马鞍山等与安庆、武汉方向之间的东西向沿江通道作用,也将在在惠及皖江两岸城镇跨江便利出行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皖江两岸联动发展,助力安徽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冯花周 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