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NBA“留学生”挑大梁

2017-11-21 17:24:16   来源:皖南晨刊

国际球员超百人新生力量正崛起

NBA步入全球化后,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涌进这片职业水平最高的篮球赛场,NBA的国际球员数量至今已连续四个赛季突破100人大关。当诺维茨基、吉诺比利、帕克等人逐渐老去后,恩比德、波尔津吉斯、阿德托昆博等新生力量已成国际球员代表。而在新人中,和周琦一样,日日齐、本德尔也在等待机会。

乔尔·恩比德(喀麦隆)四年级伤病归来拿顶薪

对于无数向往NBA的年轻人来说,参加选秀是改变人生的转折点。恩比德就曾是其中之一——2014年,20岁的他以探花秀身份被76人队选中,目前已是球队基石,同时也是“流量担当”。天赋异禀的他,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奇葩言论,堪称NBA新一代“网红”。

自信、搞笑的恩比德来美国之初也曾迷茫、惶恐过,他说离开祖国时,自己只会说一句英文——“早上好”。骑士队前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曾谈到,2014年骑士曾有机会以状元签摘下恩比德,但因顾虑后者的健康问题而选择了维金斯。

从初学者到超越维金斯,恩比德只用了三年。在因手术连续报销两个赛季后,恩比德在2016/2017赛季迎来NBA首秀,主场对阵雷霆一战,他首发出战22分钟,拿下20分、7个篮板、2次盖帽,随后连续三个月荣膺月最佳新秀。该赛季,恩比德代表76人出战31场,场均出战25.4分钟,得到20.2分、7.8个篮板、2.1次助攻、2.5次盖帽,入选了赛季最佳新秀第一阵容。

今年休赛期,恩比德与76人达成一份5年、1.48亿美元的指定新秀顶薪续约合同。本赛季他已出战13场,场均22.8分、10.9个篮板、3.5次助攻、1.8次盖帽,是球队的得分王,联盟得分榜排名第15位。

阿德托昆博(希腊)

五年级下一代超级巨星

与恩比德同岁的阿德托昆博,人生经历没有前者坎坷,NBA起点也没有恩比德高,2013年他以首轮第15位被雄鹿选中,并效力至今。新秀赛季他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第二阵容,随后个人数据逐年飙升。

2016年9月,阿德托昆博与雄鹿达成一份4年、1亿美元的续约协议。一个月后,NBA官网公布一年一度的总经理调查问卷,阿德托昆博当选2015/2016赛季联盟最佳国际球员。上赛季,阿德托昆博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助攻都领先全联盟的球员,并当选该赛季NBA进步最快球员,同时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已出战15场,场均30.1分排名联盟第二位,还有场均10.5个篮板、4.4次助攻、1.7次抢断、1.8次盖帽。他的最大短板是外线投篮,三分命中率连续四个赛季未过三成,如果提升了这一数据,个人实力将更加恐怖。

波尔津吉斯(拉脱维亚)

三年级高居得分榜第四

1995年8月2日出生于拉脱维亚的波尔津吉斯,司职大前锋、中锋,这位2014/2015赛季欧洲俱乐部杯希望之星,在2015年NBA选秀中被尼克斯在首轮第四顺位选中。当时,外界普遍唱衰这个瘦弱的白人小伙子,ESPN的评论更是恶意满满——“波尔津吉斯看起来就像一个废柴,他就像一根手擀面条般......”

然而,波尔津吉斯狠狠打了那些看衰者的脸,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第一阵容。上赛季,波尔津吉斯出战66场常规赛比赛,累计得到1196分、130个盖帽,同时命中112个三分球,成为NBA自2005/2006赛季的拉希德·华莱士之后,第二位单赛季至少得到1100分、130个盖帽且命中100个三分球的球员。2017年他还获得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

本赛季,波尔津吉斯已出战14场,场均27.8分,高居联盟得分榜第四位,而这仅仅是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

安特·日日奇(克罗地亚)

一年级暂坐骑士冷板凳

1997年出生的日日奇,身高2.13米,场上位置是中锋。现效力于NBA骑士队,这位欧洲赛场的“明日之星”,本赛季至今还没获得过出场机会。

2016年选秀大会,日日奇在第23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随后他被留在欧洲继续锤炼。上赛季日日奇表现惊艳,他先是效力于克罗地亚劲旅希伯纳,2016年10月12日,他在亚德里亚海联赛的一场比赛中轰下37分、20个篮板、3次盖帽,率队大胜。随后他被土耳其劲旅达鲁萨法卡以30万美元租借费挖走,球队主教练恰是骑士前任主帅大卫·布拉特。效力达鲁萨法卡期间,日日奇得以征战欧洲最高水平的欧冠联赛,他在20场欧冠比赛中场均得到9.0分、6.7个篮板和0.8次盖帽,他的篮板数为全队第一,在欧冠联赛篮板榜排名第七。

日日奇最大的优势在于防守和篮板,在控制犯规和失误上也较出色,短板是他没有中远距离投篮。

本德尔(克罗地亚)

二年级瘦弱成最大短板

日日奇的同胞、同样20岁的本德尔,属于年少成名,身高2.16米的他,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被太阳队用第4顺位选中。

控卫出身的本德尔,是一位全能型内线,能打大前锋,也能打中锋。其跑跳能力出色,不仅拥有高篮球智商、出色的持球能力,还有一手投篮,未来有望成为一个空间型内线。在进攻端他有低位脚步,也能打挡拆,他甚至能像后卫那样持球打快攻。防守端,本德尔横向移动能力不错,使得他能防多个位置。他的最大短板与波尔津吉斯相似,都是身体太瘦,对抗不佳。这也是他选秀顺位虽高,却至今未获重任的重要原因。新秀赛季,本德尔场均出战13.3分钟,仅得3.4分、2.4个篮板。本赛季他出场时间增至场均21.2分钟,得到5.8分、4.1个篮板。(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