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企创客大学:创业的大学,创新的大学

2017-11-21 16:12: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所谓天才,实际上是依靠学习。”然而学海无涯,书山有路——中企创客大学的成立,就是一条新的人生路。

博学明德,砺志精进

全新的教学模式,创新的教育理念,让每个创客拥抱使命,享受创业

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生态型创客家园”

何为“创客大学”

创客大学就是专门培养“创客”的大学。那何为“创客”?就是具有创业精神,并进行创业实践的人,说白了就是诸多的创业者。然而创业难,难于上青天,创客大学就是教授创业创新经验的学府,由来自全国著名企业的创业精英和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传授创业知识与创新技巧,让创业者的人生和事业走上光明大道。

中企创客大学本着公益心态、商业运营的原则,秉持着“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实战创新型人才为核心目标,致力于构建“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创业实践+创业孵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并围绕“学习、活动、资源、培育”四个功能板块搭建平台,从创意、创新和创业三个维度推进,开展创业教育课程,让怀揣梦想的创客们学习系统化的创业知识。

“中企创客大学”由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启明星工程、北京中企百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

中企创客大学的课程囊括:商业计划书撰写、品牌营销、团队组建、解析创业政策法规、项目路演、企业融资等。

此外,校方还将实训项目植入创客大学,让创客参与企业的项目实操,通过引进风投机构、高新技术推动产业孵化、项目落地,助推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式发展,发掘并培育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优秀潜在创业者和合格的民营企业接班人,使其成为杰出的企业家。

创客大学:创业者的大学

很多人想创业,但怎么创业?作为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技能,又如何抓住创业的机遇和政策?创业路上,商业计划书如何撰写、股份及权益如何分配?人才如何引进并组建精良的团队?财务如何管理?怎样避免创业风险、躲过创业死穴?

这些都是问题。中企创客大学就是提供“答案”的地方。他们用创业者的热情、丰富的经验资源和扎实的教学体系,成为广大创业者创业路上的知音、福音。

实训课程:在中企创客大学,有最特色最有趣的教学模式,最创新实用的课程体系,最贴合实际的应用场景,和最别具一格的创业教育。

双师教学:学以致用,他们聘请企业家导师走进校园,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训一手尽揽,形成典型的“双师型”精英教学团队。

资源平台强强联动:他们以政府政策指明方向,高校科研力量优化创业成果,强大的企业资源拓展渠道,是真正的校、企、政三方联合,为创业者拨云见日。

天使投资保驾护航:中企创客大学还拥有四大风投基金,为创业者解决各阶段的资金短缺,保障企业良性运转。

毕业直通服务:学有所得,学有所出,中企创客大学提供一站式创就业服务,让每个创业者和他的创业梦都拥有优质的生态环境。

创客大学:创新的大学

在一定程度上,创业就意味着创新,没有创新的创业就意味着失败。

在中企创客大学,不仅注重教学形式的创新,更强调创业内容的创新。在创客打造与孵化的过程中,他们践行传、帮、带的精神,通过理论+实战进行教学。

学校特别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创业项目,整合资金与技术,让创客参与企业的项目实操,进而推动产业孵化。同时发掘并培育优秀的、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潜在创业、就业者和合格的民族企业接班人,扶助其成为杰出的企业家,向社会输送顶尖的创业、就业型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创客大学的优秀学员还可在学院进修深造,获得平台资源对接,创办公司,并由平台孵化,更有机会取得进一步提升,将企业打造成为创新行业的标杆。

创客大学:平台经济时代的产物

目前,中国经济正逐渐步入“平台经济”时代,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正慢慢远去且步履维艰,正是这种资源强强联合打天下的时代催生了“中企创客大学”。

【初创一年级——创业科普教学精品课程】

①创业过程模拟实训

②明确创业的困境与盲区

③创业思维新塑造

④创业知识技能提升

中企创客大学的办学愿景是“打造最具影响力的生态型创客家园”,他们秉承着“爱国、合法、共赢,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以“重塑商业文明,助推科技强国”为历史使命,用创新创业的精神,推动着中国平台经济时代的创业热潮。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