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两女学生于南京人工呼吸救醒昏迷的哥

2017-11-20 09:26:0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南京一出租车司机在路边突发心梗,危急时刻两名女孩伸出援手,通过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方式,将司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此番善举在南京“走红”。记者获悉这两名女生都是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三学生,此前分别在南京两家医院实习,她们凭借所学专业知识挽救了一个家庭。

在场路人多犹豫 姑娘果敢施援手

据了解,这两名女孩是同班的张娜和曹婷,学的都是护理专业,今年7月两人前往南京实习,虽然不在同一个医院,但是两人住在一起。 11月14日晚上,张娜实习回家,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司机靠在驾驶座上人事不省。“我观察后判断他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必须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张娜回忆说,她就喊旁边的人帮忙将司机扶出来,“在场人大多有些犹豫,我喊了好几遍才有个人帮忙将司机扶出平放在地面上。”

随后张娜又打电话叫在家的曹婷出来帮忙,两名女生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一位帮司机做心肺复苏,一位帮司机进行人工呼吸,轮流做了两次抢救后,司机终于恢复了意识。见司机醒来,张娜和曹婷又不停说话鼓励他,让司机得以保持清醒,最终司机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司机已经无大碍 姑娘救人无顾虑

昨日记者联系上获救的司机,得知其今年44岁,目前已无大碍,“医生说我心脏本来就不好,当时是因为过度劳累引发了心脏突发性休克。”司机说,自己昏迷醒来后就看到两个小姑娘在救自己,对她们很感激,如果不是她们及时救援,后果难料。两个小姑娘不仅救了自己,也救了自己的家庭。

两名小姑娘的善举经南京当地媒体报道,引来众人称赞,也有朋友说她们胆子真大,要是人没救过来怎么办。张娜说,当时自己和曹婷没有多想,就想着要救人,也没时间去想后果或顾虑什么,“我们是学这个的,如果眼睁睁看着司机出事,那才会后悔。”张娜表示。

平时柔弱且胆小 救起人来很镇定

对于两名学生在南京勇于救人一事,安徽中医药高专的老师们也感到很欣慰,他们表示学校会尽快组织人员去南京看望这两个学生,并现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老师介绍说,两名女生家境都不是很好,按国家政策她们在学校享受相关补贴或费用减免,但同时她们成绩很好,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获得了奖学金,“两人的急救知识学得都很扎实,所以这次处理起来才不慌乱。”

老师说,张娜和曹婷在学校里都是比较胆小柔弱的女孩子,一般人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都可能手足无措,没想到两人这次会处理得这么果断这么好。(记者 李萌)

受助司机一家前来感谢 右一为曹婷 右二为张娜(资料图片)

原标题:姑娘柔弱且胆小 抢救路人不犹豫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