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十多岁老人不慎落入水渠警民合力相救

2017-11-17 09:29:30   来源:合肥在线

老人不慎落入水渠中,警民合力相救。这是日前发生在合肥市北二环与八公山路交口的一幕。

11月13日,大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合肥市北二环与八公山路交口附近,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掉到水渠里了,因水渠较深,围观的市民没有贸然救人,情况十分危急。

该所民警高军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迅速带领辅警组织展开施救。“就在社区的小公园旁边,水渠比较深,旁边也没有抓手,很难施救。”高军事后回忆,好在老人抓住了水渠边桥墩凹凸不平的石头,才没有立即沉下去。危急时刻,高军下到冰冷的水中,将救生带的一头拴在老人腰上,使用救生带把老人往岸上拉,经过不懈努力,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老人终于被平安地救援到岸上脱险。

此时,老人已浑身湿透、全身冰凉、失去知觉,民警一面等待120,一面开展现场急救措施,老人才慢慢缓过劲来,恢复了意识。随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到就近的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记者王刚 通讯员朱昌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