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各地聚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

2017-11-17 09: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各地持续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将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与冬季治霾、黑臭水体治理相结合,强化督查调度,推动改善环境质量。

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宣城市近日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会议指出,严格落实督察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各责任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聚焦短板,找准症结,落实措施,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加强督查调度,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加快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是环保督察整改必须完成的任务。亳州市中心城区共有11个黑臭水体纳入省政府整治考核。近日,亳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督查,就黑臭水体治理进行现场调度。督查组指出,要按照“一水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水施策,科学调整整治规划方案,谋划好治理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综合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整治效果;逐步完善城区配套设施建设,做好雨污分流,保持水系畅通,从根本上解决水体污染问题。

马鞍山市环保委近日召开会议,通报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面认账,切实形成推动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加快整改进度,尽快完成销号,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转办、交办件整改任务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杜绝反弹。

池州市抓督查调度,强力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市领导多次赴现场督查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会每半个月听取一次整改情况汇报,市政府每周召开会议推进问题整改,环保督察整改核查组对每件交办的信访件逐一现场核查,每周安排2个督查组对各地开展“回头看”,全面掌握整改动态及进度,坚决、彻底、全面整改到位。(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